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资环承办2017世界土壤日:土壤与邮文化展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2017世界土壤日:土壤与邮文化展”在资源与环境学院楼前展出。展览为期五天,通过大型展板介绍土壤的邮文化知识,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到土壤的文化底蕴,从而更好地认识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土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启轩)近日,我校“2017世界土壤日:土壤与邮文化展”在资源与环境学院楼前展出。为期五天的展览吸引了不少教师和同学前往参观。本次展出通过大型展板介绍了土壤的邮文化知识,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到土壤的文化底蕴,从而更好地认识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土地。

插图1(放置于正文第一段后)

 2013年6月,世界粮农组织大会将每年的12月5日定为世界土壤日。今年世界土壤日的主题是“Caring for the Planet Starts from the Ground(关爱地球从地面开始)”。此次“土壤与邮文化展”分四个系列:第一系列为方寸之间领略土壤之美,将丰富的土壤科学和土壤文化展现在小小邮票的方寸之间;第二系列为与土壤有关的纪念活动,该系列分别展示了国际土壤学大会和极地土壤纪念活动邮票;第三系列为土壤与环境,土壤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而水土流失、耕地破坏和环境污染正一步步侵蚀土壤,可喜的是人们逐渐认识到土壤的重要性,保护土壤相关的邮票也更加多样化了;第四系列为土壤人物,邮票展示了提出土壤发生学理论的俄罗斯土壤学家B.B.道库恰耶夫和提出植物矿质营养学理论的德国矿质营养学家J.V.李比希,也记录了世界各国土壤学家进行学术交流的足迹。

插图2(放置于正文第二段后)

插图3(放置于正文第二段后)

 此次“世界土壤日”宣传活动得到了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们的好评。教师王天巍表示:“展出活动通过介绍土壤的邮文化,从一个新的角度诠释了土壤的文化底蕴。土壤与邮票相结合,既丰富了邮票的内容,又传播了土壤学知识,两者相得益彰。这种富有趣味性、科学性的表现形式让邮票既体现出邮政价值,又赋予其传播学意义。”资环院2017级研究生王建勋说:“以前从来没有将土壤和邮票联系在一起,此次活动使我意识到土壤的重要性,让我从不同角度领略到了土壤之美”。

审核人:王天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