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1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系列活动之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成莉娟)12月1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系列活动之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周承早,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石河子大学侯振安教授、冶军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周承早对石河子大学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石河子大学为新疆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对口支援单位,我校大力支持双方在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本次会议的组织形式很好,希望能够在其他学科推广。”随后,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研究领域等内容。

此次研讨会共有9位教师带来了学术报告,其中冶军带来的主题为“新疆北部高硒区土壤矿物类型及结构对硒有效性的影响” 的报告引起了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

最后,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孔秋生致闭幕词。“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华中农业大学与石河子大学的联系,促进了双方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通过与会专家的交流,进一步凝练了我院教师的科研方向,为接下来的科研工作明确了方向。”

审核人:庞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