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李名家为离退休老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12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在离退休工作处101会议室讲授主题为“学习贯彻新党章 做新时代党员”的专题党课,70余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会场
党课会场(供图 张立新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静)12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在离退休工作处101会议室讲授主题为“学习贯彻新党章 做新时代党员”的专题党课。70余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龙健飞主持。

 李名家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党的领导和党建设的成功经验、党的性质和宗旨等几个方面作了讲授。他同老党员们详细回顾了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党章的制定和修订过程,向老党员们充分再现了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再现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再现了我们党作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在不同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也再现了我们党的建设的不断进步和加强。

 在谈到党的领导和建设的成功经验时,李名家说,这次修订党章,把“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样的重大政治判断写进党章,这就是总结了我们过去加强党的领导的成功经验。随后,他又例证了过去五年中,全面从严治党,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听到此,老党员们纷纷点头称道,以示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和信心。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决定,以及龙健飞、雷智峰分别担任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副书记的通知。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