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名博士后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计划”

核心提示: 近日,2位在全球排名100前的学术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的“青年学术新星”,黄琦博士和陈园园博士加盟华中农大,并成功入选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计划”项目。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超 李艳芳)近日,2位在全球排名100前的学术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的“青年学术新星”,黄琦博士和陈园园博士加盟华中农大,并成功入选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计划”项目。

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计划”旨在吸引优秀外籍(境外)和留学博士到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不断提升我校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学术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国家设立该人才项目的目的是,逐步加大国外一流高校博士毕业生和留学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研团队中的比例,提高博士后国际化水平。

该项目计划资助期限为2年,资助薪酬为每人每年30万元人民币。2017年该项目首次对“211”大学实施,全国共200名指标,我校博士后工作因绩效较好,今年成功获得2个名额。

QQ图片20171212165221
黄琦博士

黄琦博士,男,2007年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基地班,在四年之后以专业第二名的成绩被免试推荐攻读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硕士学位,师从病原细菌学专家、973首席科学家周锐教授。2013年,黄琦凭借其在硕士期间的优异表现,成功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资助,赴英国邓迪大学生命科学院攻读分子微生物学博士,师从世界著名细菌学家、欧洲分子生物学学会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Tracy Palmer教授,2017年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从事细菌蛋白转运分泌机制的课题研究。部分成果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

 

QQ图片20171212165213
陈园园博士

陈园园博士,女,2016年12月毕业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在美留学期间,曾获中国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委资助,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研究生奖学金;2012年-2013年就读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PMCB 研究生院,并获得佛罗里达大学Grinter优秀新生奖学金;2013年转校至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师从Seth C. Murray教授,博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是美国西南部玉米抗旱与黄曲霉素抗性遗传改良及玉米籽粒产量和株型遗传分析。

审核:肖志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