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中国首批DVM齐聚狮山共话兽医教育

核心提示: 12月10日,动科医学院第七期“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DVM专场举行。新中国成立后的首批四位赴美学成归来的DVM刘波、李靖、丁一、沈瑶琴应邀做客论坛,共同为与会师生带来了关于中美兽医教育的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靖宇)12月10日,动科医学院第七期“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DVM专场在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近100人参加了论坛。新中国成立后的首批四位赴美学成归来的DVM(执业兽医专业博士)刘波、李靖、丁一、沈瑶琴应邀做客论坛,共同为与会师生带来了关于中美兽医教育的报告。论坛由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副教授沈瑶琴主持。

论坛上,沈瑶琴首先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介绍了美国DVM的培养方式及就业状况,对我国兽医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刘波则从个人的兴趣谈起,讲述了美国兽医学院的教学实习内容、兽医专业的认证体系以及一名合格兽医应具备的核心素质,并进一步强调了专业理论水平及实践技能提升之于兽医成长的重要性。

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李靖从马兽医的起源切入,追溯了我国马兽医的历史,描述我国近现代马兽医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梳理中美马兽医的差距。我校副教授丁一深谈了自己对兽医行业的认识和理解,他呼吁更多的动物医学专业的学子加入临床兽医的行业,为我国的动物诊疗水平的提升与兽医行业的振兴贡献力量。

审核人:沈瑶琴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