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知识理论竞赛

核心提示: 12月7日,公共管理学院“党的十九大理论知识竞赛”在人文楼M221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杜梦凡)12月7日,公共管理学院“党的十九大理论知识竞赛”在人文楼M221举行。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近200名学生党员、党校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观摩。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以及公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受邀担任竞赛评委。

本场活动共分为八个环节,以诵读党章和党员宣讲作为开篇。辅导员孙凯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加入党组织时的喜悦与庄严。来自公管院工程党支部的冯彦飞作为学生党员代表,以“学思践悟十九大,修炼‘气质’新青年”为主题做学习汇报。她着力阐述“时代的性格和精神为正气、朝气、接地气”,勉励青年党员要立志做“气质”新青年。

知识竞赛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竞赛共有三轮作答,分别为“八队抢答”“五队必答”和“三队选答”,以逐轮计分淘汰的形式角逐前三甲。在第一轮中,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率先按响抢答器,拔得头筹,其他党支部也紧随其,接下来的二、三轮同样紧张激烈。面对“十九大指出最大的民生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什么?”“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什么?”等接踵而至的问题,各队选手都展现了前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扎实功底,激烈的角逐引发现场阵阵掌声。经过三轮答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队以820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名,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分列二、三名。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鹏为活动作结。他首先表达了对获奖小组的祝贺,同时以“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引子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两条建议:作为国家未来事业的接班人,一是要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做好十九大的宣传工作,身负责任与担当。

据悉,大学生党员理论知识竞赛是公管院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学院以此来检查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实际效果,同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公共管理学院还将举办演讲、征文、拍摄微视频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学通弄懂做实十九大精神,促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

审核人: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