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学术论坛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9日下午,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论坛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心)12月9日下午,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论坛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召开。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饶贵安、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老师参加了会议。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了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俊飚教授以“抓铁有痕见实效,踏石留印谱新篇”为主题,对2017年度中心在一流学科建设、十九大精神阐释、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出、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系统阐述了2018年中心的工作思路。长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何蒲明教授代表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荆州基地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报告了2017年度工作进展。我校何可副教授、长江大学吴雪莲副教授和我校研究生刘勇、黄梦思等分别结合自身研究课题进行了学术汇报。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何秀荣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湖北省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邹进泰研究员等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对中心年度工作展开了评议与讨论。各委员在肯定中心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对中心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据悉,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是湖北省教育厅于2003年3月批准建设的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是跨学科研究湖北农业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机构,涉及管理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等学科。近年来,中心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和长江大学学科优势,紧密结合湖北农业大省、中部大省和武汉“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等特点,在湖北农业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产业、食品质量安全、农业资源利用、农村社会保障以及农业经营体制等研究领域开展了重点研究,逐步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研究特色。

审核人:张俊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