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环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82周年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9日下午,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2周年,资环学院于三教S1报告厅举行了十九大学习分享交流会暨学院“青年开讲”决赛演讲活动。

学生认真听讲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南湖网讯(通讯员 牛阅川)12月9日下午,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2周年,资环学院于三教S1报告厅举办了十九大学习分享交流会暨学院“青年开讲”决赛演讲活动,该活动是资环学院第九届三鹰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内容之一。

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我校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公管学院学生冯彦飞首先从宏观角度解读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她说:“青年学生干部一定要心怀正气,敢于亮剑,成为青年群体的引领和标杆;有朝气——有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接地气——将所学用于实践,深入农村,深入一线调研”。我校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农资1403班干大勇以“新时代,新民生”为主题,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七大民生看点:“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优美的环境,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好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我校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文法学院褚丁陵从反腐倡廉这一角度进行自己的分享。他从“打虎,拍蝇,猎狐”三个方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反腐方面所做工作。他表示,除了中央八项规定外,司法改革也给反腐败斗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将亡党亡国,青年要从学生时代养成廉洁意识,日后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

随后,进入“青年开讲”决赛的12名同学依次上台,就不同主题展开演讲。“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环工类1606班的范晓萱以一首《定风波》展开了题为“我谈诗词歌赋”的演讲。她从诗词的音乐性、语言美、意韵美这三美切入,强调了诗词富有的美感和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环工类1601班高宏杰讲述了自己家乡近年来逐渐重视环境保护,采取措施解决了造纸厂带来的污染,以小见大,阐述了十八大以来环保方面的新变化。她说:“选择生态文明道路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它是21世纪中国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环工类1609班王铭齐从自己学习诗词、弘扬诗词到最后坚定文化自信谈了自己对诗词的认识。

审核人:王景伟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