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徐强教授与学生党员共话十九大下的园艺专业

核心提示: 12月8日,园艺林学学院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专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邀请了园林学院教师党员徐强教授参加。

南湖网讯(通讯员 祝祯莹)12月8日,园艺林学学院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专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邀请了园林学院教师党员徐强教授参加。

徐强对党的十九大对园艺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何影响进行了分享,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与园艺专业有关的“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新战略”展开剖析。他认为,“健康中国战略”不仅意味着我国的医疗卫生体制要进行改革,食品安全和营养方面也要改善和突破。这一战略的提出不仅对园艺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一定的指示作用,还为园艺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和政策支持。他表示,园艺专业的党员同志可以对水果蔬菜的食用安全层面及营养成分层面上进行深入研究来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以此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随后,徐强谈到了“乡村振兴战略”。他指出,党和国家一直重视“三农”问题,积极支持和鼓励农业的发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造就一支懂农村、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有利于营造农业发展的社会大环境。徐强表示,园艺专业的学生也要投身于农村基层工作,将所学的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发展农业、建设农村的事业上去,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一份力。

徐强对现阶段园艺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创新农业生物技术,开创颠覆性技术的建议,针对就业问题建议大家放宽视野。他谈到,由于“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作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得到迅速发展,大学生党员应发扬模范带头作用,抓住机遇,多了解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就业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走向海外,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最后,徐强对大学生党支部存在的意义提出了见解。他认为,大学生能够在党支部这个集体里统一思想、集思广益、树立信心,从而得到更好的成长和锻炼,促进个人和集体的共同发展。

党生会结束后,支部成员一起前往华中农业大学东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党日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结合大家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老党员修整南苑小区三栋居民楼附近的灌木丛,改善校园生活环境。

审核人:黄韬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