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11期华农国际秀:走进巴基斯坦

核心提示: 12月6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十一期华农国际秀之走进巴基斯坦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我校400余名师生在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带领下感受巴基斯坦的文化。

画特色花纹(学通社记者 孙楠楠 摄)

巴基斯坦留学生正在为前来观看节目的学生画“海娜”

人格分裂表演(学通社记者 孙楠楠 摄)

巴基斯坦留学生在表演节目

可爱的巴基斯坦友人 学通社 李金诚

可爱的巴基斯坦观众(供图 孙楠楠 李金诚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非凡 杨亚楠)12月6日晚,由我校国际学院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十一期华农国际秀之走进巴基斯坦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我校400余名师生在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带领下感受巴基斯坦的文化。

活动开始之前,两位巴基斯坦的女留学生在报告厅门口拿着特制的“画笔”在学生们的手掌上画上精美“海娜”,层层叠叠的花纹让大家感受“海娜”的魅力。另一边办公室里,两位男留学生为与会的师生准备了特制奶茶,让大家品尝来自巴基斯坦的异域佳肴。

在飘香的奶茶中,活动正式开始。巴基斯坦留学生Muhammad Azhar Nawaz用英文介绍了巴基斯坦的历史、文化、传统服饰、音乐、美食和风景,同时也谈到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建设及其他方面的建设与发展。Nawaz还讲述了中巴的历史友谊,他表示,中巴友谊非常珍贵,祝愿中巴学生的合作交流能不断深入,使中巴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

随后,Mitha Ram与三名华农学子带来了歌曲《Laal meri patt》。传统的巴基斯坦手击鼓和电吉他同时响起,伴随着歌声,大家不约而同一起击掌,为演奏者拍打节奏。现场不仅有来自巴基斯坦的音乐节目,还有我校民乐团学生的琵琶和古筝等传统乐器的演奏。“你问我爱你有多深,你问我爱你有几分?”两位巴基斯坦留学生用中文演唱了经典曲目《月亮代表我的心》,《中巴友谊之歌》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Muhammad Awais和毛子慧通过对唱的形式将歌曲中的深厚友谊展现给观众。

传统舞蹈凝结着文化的智慧,六名巴基斯坦留学生用欢快的舞步与激烈变化的舞蹈风格演绎了巴基斯坦传统舞蹈的串烧。留学生Aurora与我校两位女学生共同演绎了《Shape of You》和《Despecito》两支现代舞蹈,口哨声、喝彩声在报告厅里此起彼伏,舞蹈的魅力令师生着迷。

六位留学生们带着白色的面具,穿着黑色衣裤,通过肢体语言演绎了倡导尊老的哑剧《爱和尊敬你的父亲》,把感动带入了现场师生的心灵。《多重障碍人格》《幽默演讲》两个节目通过乌尔都语让师生领略乌尔都语的魅力。

本次晚会在《祖国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人:魏哲焕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