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我校举办理论知识竞赛

核心提示: 12月8日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我校第十届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最终,来自文法院的“文岚法韵”队,在前两轮积分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回答,逆转颓势,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不忘初心跟党走“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理论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学通社记者 沈一风摄】.jpg            主持人宣布竞赛开始

激励的抢答环节 学通社记者斯叶尔摄            激励的抢答环节

获奖小组的颁奖仪式【学通社记者 沈一风摄】.jpg            获奖小组的颁奖仪式(供图 斯叶尔 沈一风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解雨 王逸飞)12月8日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我校第十届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淘汰,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共8个学院的24名同学进入决赛。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各院团委协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理论学习部科学制定计划,精心选定竞赛题目,明确相关事项,确保了竞赛活动正规有序地进行。竞赛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体,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排位赛三个环节,采取竞答得分的方式进行。

必答题环节,各学院依照复赛的成绩按顺序从八套题组中选择一套题并回答。每组题目共20题,由单选题、填空题和判断题组成。选手们身着正装,三人一队,现场回答抽取的问题。

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园林必胜”战队,用霸气的队名展现了他们的实力,回答错误仍不急不馁,回答正确也不骄不躁。最终“园林必胜”战队只错两题,取得第一环节第一的好成绩。来自食科院的“红色食光”队,意在点燃红色火焰,引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的热潮。他们实力强劲,频频抢答,回答正确率高,观众连连叫好,获得第一环节第二名。

到了抢答题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 。八个学院分两组抢答问题。每位选手都目光炯炯,紧盯抢答器,蓄势待发。主持人的一句“请各位选手对抢答器‘温柔’一些”,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经管院选手抢答出彩,连番抢占先机。而水产学院选手则稳扎稳打,争取做到每抢一道题,正确一道题。两轮过后,外国语学院和资环院得分排名后两名,无缘最终角逐,经管院、食科院、植科院、园林院、水产院和文法院六支队伍则晋级最后的排名赛。

在第三轮的比拼中,前两轮得分清零,同时由前两轮排名前三的学院依次挑选对手进行两两对决,轮流答题。其中,经管院对抗水产院,食科院挑战文法院,植科院对决园林院 。最终,来自文法院的“文岚法韵”队,在前两轮积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紧密联系,积极讨论,沉着回答,逆转颓势,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了比赛的黑马。

文法院参赛选手,来自法学1702班的何洁梅表示:“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我们文法院接连失误。但是我们抓住了第三轮中前两轮比赛积分清零的规则,调整心态,争取在第三轮比赛中发挥文法院真正的实力。因为有着积极的心态和充分的准备,我们最终不负众望,获得冠军。”

赛后,严文高进行了总结,他对参赛队伍优秀的组织纪律大为赞赏。同时,他发出“学习,永远在路上”的感慨 ,鼓励“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调一致”的青年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

据悉,本次比赛文法学院荣获一等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荣获三等奖。

审核人:严文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