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食科院开展“相约星期六”特色党建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3日晚,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食科楼504会议室开展“相约星期六之我谈十九大学习体会”特色党建活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邵志军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同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食科院教师刘凤霞一起为食科院师生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史科)12月3日晚,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食科楼504会议室开展“相约星期六之我谈十九大学习体会”特色党建活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邵志军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同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食科院教师刘凤霞一起,结合实际为食科院师生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副书记向异之等学院领导,食科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分享会上,向晋文首先发言,他从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入手,多层面分析了新时代青年担当与大学生党员意识培养的方法。“你们正处于新时代洪流当中,是新时代的建设者、见证者以及亲历者。”他建议同学们未来应立足于十九大提出的新社会矛盾,考虑之后要做的工作以及要去解决的问题,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增强社会获得感,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奋斗。

邵志军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论述讲解了他的学习体会。“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他表示,这一重要判断对于建设食品行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食品产业发展也将迎来重大机遇。之后,邵志军从我国食品安全管理历史沿革、我国现行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入手,着重介绍了湖北省食品产业发展概况,提出了新时期国家食品安全战略的思考与实践方法。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食品产业正面临艰难的转型期,随着食品消费结构升级,食品产业发展模式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食品产业继续保持以往的高速发展难度加大。这就要求食品专业的同学要努力奋斗,用知识和实践武装自己。

刘凤霞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这为食品专业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凤霞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要立足社会需求,关注科技前沿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及行业学术会议;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即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的交叉融合和优劣互补;要将将理论结合实践,多参加创新性实验教学、实践教学、毕业实习等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工匠精神用长板理论和创新支撑,运用科学的手段,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她说到。

杨仁海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主题,强调青年党员现阶段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努力宣传十九大精神。他对同学们说道:“青年一代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练,在思想的不断碰撞中成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建议同学们将自学和辅导相结合,报告和研讨相结合,多渠道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互动环节,入党积极分子杨滨瑞就如何解读食品安全法中“四个最严”提出自己的疑问。针对此问题,邵志军带领在场同学回顾了食品安全法的诞生,他认为“四个最严”是新的社会主要矛盾的细化表现,并表示:“我们有信心打赢‘舌尖上的保卫战’。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