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率团赴美国访问

核心提示: 11月27日-12月4日,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带队应邀赴美国访问了佛罗里达(Florda)大学和凯泽(Keiser)大学,并参加UF/IFAS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100周年庆典。

图片1

邓秀新校长与凯泽大学副校长John E.Sites和旗舰校区校长Gary B.Vonk交流

图片2

佛罗里达大学校长W. Kent Fuchs热情会见了邓秀新校长一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际)11月27日至12月4日,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带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教授和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匡汉晖教授,应邀赴美国访问了佛罗里达(Florda)大学和凯泽(Keiser)大学,并参加UF/IFAS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100周年庆典。

28日,凯泽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John E.Sites和旗舰(Flagship)校区校长Gary B.Vonk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对过去合作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并互致谢意,两校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就学生交流能力增强、国际视野拓展和协作意识提升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讨论同意加快推进邀请凯泽大学教师到我校暑期授课、派遣我校英语语言教师到凯泽大学培训、学生互换以及商务英语、大数据等专业“3+1”或“2+2”项目,努力提升务实合作水平。

图片3

校长邓秀新院士在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作报告

29至30日,邓秀新校长一行应邀参加UF/IFAS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100周年庆典及学术研讨会。会前,佛罗里达大学校长W. Kent Fuchs、常务副校长Jack M. Payne和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Michael E. Rogers热情会见了代表团,邓秀新院士回忆了在柑橘中心进修学习的时光,介绍了我校其他教师到柑橘中心学习进修的情况,向校长及中心主任和各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代表学校祝贺柑橘中心成立100周年。邓秀新院士在大会上做了题为“Enhancement of germplasm for new challenges of the citrus industry”的报告,介绍了柑橘种质发掘、创制及应用方面研究的新进展,得到高度认可。

图片5

邓秀新校长与在佛罗里达大学学习的我校学生交流

12月2日,邓秀新一行赴佛罗里达大学校区访问并看望了我校学生,农业与生命学院副院长Allen F. Wysocki教授召集校研究生院、学院业务主管以及学院食品与资源经济系、土壤与水科学系、食品科学与营养系、食品与农业科学研究所及农业试验站等负责人和教授,与我校代表团就园艺学联合实验室、联合硕士项目、暑期学校教师授课以及学生交换、教师互访、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意尽快分项细化方案推进落实。

审核人:佘静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