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专家讲述纳米材料空间内化学过程的控制

核心提示: 12月5日下午,美国能源部Ames实验室高级科学家、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化学系兼职教授、我校外籍客座教授Igor I. Slowing教授来校,讲述纳米多任务处理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以及如何对纳米空间内化学过程进行控制。

南湖网讯(通讯员 蒋志慧)12月5日下午,美国能源部(DOE)Ames实验室高级科学家、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化学系兼职教授、我校外籍客座教授Igor I. Slowing教授在逸夫楼理二楼会议室与理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Igor I.Slowing教授作了题为“Multitasking nanostructures for catalysis,sensing and biolog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课题组近期研究工作进展,包括纳米多任务处理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等。Slowing教授就如何对纳米空间内化学过程进行控制,并对应用于与能源、生物、环境密切相关的化学反应进行了系统详细的研究和阐述。该课题组富有特色的采用3D打印技术,制备和调控纳米多功能催化剂材料的制备,应用新的科学技术,为化学材料的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引起与会师生的兴趣。报告会后,Slowing教授与师生就如何在合成纳米结构化合物中选定金属离子、国际留学生招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我校理学院马忠华副教授曾在Igor I.Slowing教授的团队进行过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和学习,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学术交流合作关系。Slowing教授此次应邀在我校进行为期两个周的访问交流活动,将面对应用化学专业本科和研究生开展催化化学英文课程教学。

相关链接Igor I.Slowing教授是美国能源部(DOE)美国Amen实验室高级科学家,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化学系兼职教授;研究领域为多任务处理纳米材料,主要是合成、纳米维度控制的多功能化,纳米空间内的化过程的理解与控制,发展多任务纳米反应装置,解决化学、生物、环境问题等。在JACS, J. Catal., ACS Catal 等权威期刊发表SCI 论文60 篇,被引超过 9000 次,相当于 H‐因子为 30。

审核人:吴承春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