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冬日恋花 温暖情浓

校妇委会开展“识花、赏花、插花、论花”花艺体验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7日下午,在园林学院302,园林学院教授、中国著名花艺大师王彩云老师带来了以“冬日恋花”为主题,以“识花、赏花、插花、论花”为活动内容的花艺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妇委会主办,校妇委会主任、副校长吴平莅临现场指导,30位女教师参加活动。

王彩云教授讲解【学通记者 覃琴 摄】

王彩云教授讲解【学通记者 覃琴供图】

老师们动手插花【学通记者 覃琴 摄】

老师们动手插花【学通记者 覃琴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周小爽 夏天)12月7日下午,在园林学院302,园林学院教授、中国著名花艺大师王彩云老师带来了以“冬日恋花”为主题,以“识花、赏花、插花、论花”为活动内容的花艺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妇委会主办,校妇委会主任、副校长吴平莅临现场指导,30位女教师参加活动。

"大家好,今天是农历的大雪节气,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这样一个温暖、有趣的活动。"活动开始前王彩云热情地邀请大家品尝菊花茶。在品评菊花茶、观察微型文人小品花并进行简单的记忆力考核等热身活动后,花艺体验课程正式开始。王彩云从“含羞草”的特点、习性以及其象征意义到万寿菊扮演的重要角色等等有趣的话题,从花的自然之美到中西方花艺异同,从插花文化到中西方的不同花语造型,全方位为大家介绍了花的艺术。“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而花是大自然的精华,看花的生命同时得以感悟我们自己的人生。” 王老师饱含深情地说。最后,王彩云悉心向大家介绍了插花的花艺技法,器物、花材、布局、色彩、整体构造等等插花的专业技能。

讲解完毕,老师们兴致勃勃地现场进行了插花体验。在王彩云和学生们的指导下,经过两小时的实操练习,每个人都完成了一件精美的插花作品。那些未经雕琢的花、枝、叶,经过大家的精心构思与创意,都华丽变身为灵气逼人的艺术作品。看着一束束美丽的鲜花,老师们笑靥如花。外国语学院汪晓燕老师在朋友圈说,“整个会场各种插花,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讲座。”吴平谈到“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了关于插花的知识与实际动手操作的新奇体验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心中都对美好生活有了向往,这次新奇的插花体验不仅传授了相应的知识,更是一种对美的追求与享受,对陶冶情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据悉,此次花艺体验活动是校妇委会年度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女教工的业余生活,提升美学素养,激励女教工更加热爱生活,完善自我。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