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城市+母校+校友”形成紧密发展共同体

核心提示: 校友经济是风险最小的一种发展模式。人是企业发展要素的核心,也是城市发展的核心。企业投资一个项目之前要做尽职调查,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而校友圈内的人知根知底、同根同源,可被看作一个人的“底线”,校友身份是比任何调查都管用的背书。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纯英达业集团董事长易春雨:

校友经济解决了为谁发展和靠谁发展的问题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国内就开始了持续招商引资的过程。在华农专场之前,我还担心,其他地方把能用的招数都用透了,武汉还有什么方法可用。校友经济给武汉定下了一个发展的稳定剂。武汉在全国首创校友经济模式,不仅加速了城市发展,也解决了为谁发展和靠谁发展的问题,武汉市在招商引资上技高一筹。

现在发展可以靠校友,校友招商的巨大效应体现了这一点。校友是一届届人才的累积源源不断,校友留在了武汉,就是给武汉带来巨大的人才红利,提升了人口结构,这是其他任何招商举措都带不来的利好。武汉的发展与个人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

校友经济的另一重好处,是充分利用了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将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一网打尽,涵盖了各种人才、各类产业领域。

校友经济是风险最小的一种发展模式。人是企业发展要素的核心,也是城市发展的核心。企业投资一个项目之前要做尽职调查,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而校友圈内的人知根知底、同根同源,可被看作一个人的“底线”,校友身份是比任何调查都管用的背书。

(记者张隽玮)

易春雨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