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武汉希望工程维他奶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5日下午,武汉市希望工程维他奶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座谈会于我校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维他奶国际集团、共青团武汉市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仪式。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瀚方 韦业兴)12月5日下午,武汉市希望工程维他奶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座谈会于我校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维他奶国际集团、共青团武汉市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仪式。

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鹏首先对维他奶集团相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道:"企业对学生的关爱、对学生的真情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让我们内心感到无比温暖。学生回报社会是企业资助的价值所在,学校和受助学生对以维他奶集团为代表的社会爱心企业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激。”他还对在场青年人提出期望,期望青年人能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除此之外,魏鹏对我校多项"暖人"措施作出介绍,他表示这些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感恩生活、回报社会,从而不断实现学校“助学双百”、“育人双效”的资助育人工作目标。

助学金发放仪式中,受助代表们还结合自身专业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赠送给嘉宾并进行交流分享。植科院代表用红豆和薏米种子粘贴出了维他奶的标志;生科院代表带来了亲手种植的多肉植物作为礼物;食科院代表则是把自己在烘焙坊做的食物作为礼品送给了捐赠方。这期间,各院代表分享了自身的成长故事,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维他奶(武汉)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勇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并对同学们取得的进步感到欣慰。与此同时,他还表示维他奶十分期待与同学们的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来维他奶工厂进行社会实践、就业。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外部事物与可持续发展总监吴华瑜女士已是第二次作为代表来到华农,对这一活动的意义,她阐述道:"维他奶尽一份微薄力量,对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维他奶集团与农业专业的学生对口,希望能吸收更多人才。"

资助仪式在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刘华珍的总结中进入尾声,她讲道:"目前,团市委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起了沟通爱心企业和贫困学生的桥梁,希望能号召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资助,并号召华农学生留汉就业创业。"

据悉,维他奶集团自1940年成立以来,积极支持教育事业,这两年来,维他奶集团还通过团市委和市青基会设立了专项基金,累计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款达20万元。

审核人:孙倩茹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