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益嘉年华:以实际行动圆公益梦想

核心提示: 12月5日,公益嘉年华活动在我校荟园主干道进行组织摆点,28顶红色帐篷下的不同公益组织用实际行动阐释着公益的含义。

我的公益梦想2

我的公益梦想(供图 曹荟

南湖网讯(通讯员 景怡澜 吴俊豪)12月5日,公益嘉年华活动在我校荟园主干道进行组织摆点,28顶红色帐篷下的不同公益组织用实际行动阐释着公益的含义。

以我之手,给它呵护

我校蓝色精灵志愿服务团队队长、水产1605的杨舒怡介绍到:江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国现存数量不超过800头。凭着对江豚的热爱和保护珍稀动物的责任感,杨舒怡和她的团队致力于科普江豚的相关知识,宣传保护江豚的必要性。“我们去过武大摆点,也在华农附小对小学生进行宣传,暑假还会去镇江保护区进行野外科考。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江豚。”

虽然关注的对象不同,但保护动物的初衷是相通的。“我们想给流浪狗更多的关爱。”水产学院青志的张雨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通过定期去宠物救助站,定期发放狗粮等方式关爱流浪狗。“通过与武汉市动物协会的交流,我们发现华农在关爱流浪狗方面存在一定空白,所以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让更多人加入到关爱流浪狗的行列。”

借我之力,润物无声

我校学子赵云逸是“阡陌学堂”的创始人,他在参加国家西部计划时,来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一个叫摩峰的山村小学,在一座老旧的木楼中,开始了他的的坚守。

阡陌即田间纵横交错的小路。之所以取名为阡陌学堂,是因为赵云逸希望他们的网络课堂能像田间小路一样,有朝一日能够遍布世界的各个角落,让孩子们看到精彩的世界。

阡陌学堂现任负责人、行管1601的杨磊在介绍了团队的情况后,感慨道:“山区的孩子也应该有资格享受高品质的教育,他们也应该有机会得到最好的帮助。阡陌学堂的志愿者们正打算将授课内容分类化,建立网站来专门授课。我们的公益梦想就是希望提高全社会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度,把支教由小众变成大众。”

经济管理学院本禹班的“源行”非遗文化体验的系列活动则旨在向小学生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的公益梦想,就是尽自己所能,润物无声,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真正的传承。

以我所学,立己达人

“我们的专业是英语,所以我们想帮助更多的同学学好英语,把自己的专业和为他人服务相结合。”ET公益讲堂负责人吴燕妮介绍,她们会在四教定期免费做英语四六级辅导。谈及公益梦想,她说道:“协会将以华农为基础,慢慢将英语辅导辐射全武汉乃至全国。同时,我们希望能把趣味英语教学带进小学,让孩子们能从一开始就培养出对英语的热爱。”同样利用专业特长,来自工学院的锐工服务队,发挥了理工生的特长,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电器维修服务。

作为大学生义工服务组织,爱接力义工协会的会长曹清说:“我们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公益梦想,只是想单纯地服务那些在医院里常年住院且无人陪伴的儿童,让他们体会生活的乐趣,同时我们自己也收获快乐。”

凭我所思,传递温情

红杜鹃爱心社在公益嘉年华上通过线上线下发起“‘信’好有你”志愿活动,鼓励同学们向投身公益的志愿者表达鼓励与感谢。负责人王泽天说道:“我们活动的目的在于留住志愿者,让他们认识到自己作为志愿者的价值所在,继续走公益之路。我们的公益梦想就是在公益第一线做好我们的第一步。”

见字如面,封封书信传递着缕缕温情。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推出的故事邮局也鼓励同学们用书信向陌生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工学院青志部长邓巧谈及自己对公益的看法时说道:“我认为公益不局限于帮某人做某事,更重要的是一直传递精神。”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