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协第338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1至3日,中国科协第338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以“反向遗传学与基因功能研究”为主题,围绕大数据下基因功能信息分析、反向遗传学的新技术与新进展、功能基因组研究前沿热点分析与研究进展、反向遗传学在现代生物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等4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提问环节          

提问环节(供图 陈琳琳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杜卓霖)12月1至3日,中国科协第338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农学会承办,华中农业大学协办。华中农业大学郭亮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阴祖军副研究员和杨作仁副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刘姣副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连玲副教授担任本次论坛执行主席。来自全国5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强调,青年科学家论坛的初衷是要加强青年科学家之间平等、充分和自由交流,产生思想的碰撞。

本次论坛以“反向遗传学与基因功能研究”为主题,围绕大数据下基因功能信息分析、反向遗传学的新技术与新进展、功能基因组研究前沿热点分析与研究进展、反向遗传学在现代生物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等4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马闯教授、金双侠教授、杨秀荣教授、汪松虎研究员、吴永振博士和颜康副教授等26位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分别就大数据在植物中的应用、基因组编辑技术的运用与改良、禽类基因组学、植物抗病功能基因研究、植物功能基因组学和植物逆境响应机制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现场师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郭亮教授主持闭幕式并对论坛进行总结,他以“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土里长的”来概括了本次论坛涉猎到的范围。他表示,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思想碰撞为大家带来了新的灵感和研究思路。他衷心希望参会青年学者能通过这次论坛相互认识、加强交流、保持联系。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硕士生张莉珍表示,这次论坛涉及面广,创新点多,为她的课题提供了新的想法,参会的各位青年科学家对科研的热情与坚持更是让她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审核人 郭亮

责任编辑:胡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