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参赛学子再创佳绩,获得省一等奖6项,省二等奖9项,省三等奖13项。

南湖网讯(通讯员 秦鹏飞)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参赛学子再创佳绩,获得省一等奖6项,省二等奖9项,省三等奖13项。

比赛前期,理学院积极组织相关教师开展赛前培训工作,通过“锋哥有约”平台在每周五、周六晚进行线上基础知识培训以及暑期开展课堂讲解等措施,增强了赛前培训效果。比赛结果公布后,连续参加了两届数学竞赛的张建国同学说:“今年能在数学竞赛中再次获奖心里十分欣慰,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感觉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从小就对数学很感兴趣,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加强对数学的学习。”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承办,是一项面对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调研素材。本次比赛全国共有540余所院校、近10万人参加。

审核人:任兴龙

附:数学竞赛获奖名单

数学类

省一等奖:谭瑞 梁晓文

省二等奖:余敏 李锦 冯育坤

省三等奖:刘忠航  徐文浩 石玉

非数学类

省一等奖:刘佳政  刘祺  曹神杰  傅晨坤

省二等奖:盛昊  马玥晗  孙庆胤  成星  李京  赵巧巧 

省三等奖:吴太晖  李友华  朱裕  张赐  张刚  胡泽发  张建国  周欣  高远   姜钰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