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19日至30日,应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新西兰皇家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邀请,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胡承孝教授、孙学成副教授赴新西兰访问。

QQ图片20171205181138
胡承孝教授应邀在新西兰皇家林业科学研究院做学术报告 

QQ图片20171205181152
胡承孝教授等参观考察新西兰Goldenbayfruit公司水果生产基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孙学成)应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新西兰皇家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邀请,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胡承孝教授、孙学成副教授于11月19日至30日赴新西兰访问。

 11月20至22日,2017年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在新西兰林肯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新西兰24家高校和研究机构近百名学者参加会议。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邸洪杰院士主持大会,中国驻新西兰总领事汪志坚致辞,林肯大学校长Brenda Allen致欢迎辞。孙学成代表课题组做了题为“Regulation Measures of Nitrate leaching in Vegetable soil”的学术报告,简要报告了课题组近十年围绕控制菜地硝酸盐淋失和蔬菜硝酸盐积累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

 23日,胡承孝等访问了新西兰皇家林业科学研究院(SCION),应邀做了题为 “Improving Citrus fruit quality by Fertilization”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的总体思路和技术方案。期间,参观了林肯大学“Ashley Den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Station”,“Ngai Tahu Farms”等长期野外生态试验站,现场考察学习了牧草生态系统硝酸盐减控技术及地下水质量实时监控平台;实地考察了新西兰重要水果生产基地(Golden Bay Fruit)猕猴桃、苹果、葡萄等精准施肥用药技术推广、应用及污染管控、果园管理等情况。

 胡承孝等与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林肯大学教授邸洪杰院士及皇家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系统”负责人Peter Clinton所领导的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确定以多年生植物果树、林木为对象,以根际微生物过程为重点,以植物和水健康为目标,开展合作。拟于2018年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第二期workshop,加快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共建等,以期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和效益。

【新闻背景】新西兰-中国水研究中心是新西兰政府为了加强与中国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于2016年成立的3个新西兰-中国研究合作中心之一。该中心主要组织和协调来自新西兰和中国的各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开展关于减轻水污染、保护水质和提高用水效率等方面的科研合作,为新西兰和中国的科学家就水质和水量方面的研究搭建桥梁,发展长久持续的合作关系。

新西兰皇家林业科学研究院是新西兰政府所有的七大皇家研究机构之一,主要负责森林及园艺作物生产、加工等方面的研究,尤其在与农业科学相关的土壤学、微生物、生物化学、植物学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实力。

 审核人:胡承孝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