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全国农林高校资环类学院共学十九大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9日至12月2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唐仁华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农林高校资环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围绕“助力美丽乡村,共建生态文明”这一主题进行研讨。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景伟)11月29日至12月2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唐仁华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农林高校资环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围绕“助力美丽乡村,共建生态文明”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资环类学院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谋划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联合行动方案。本次会议分为专家主题报告、专题讨论、代表专题报告、参观学习等几个部分。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他以“历史变革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为题,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线,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结束后,全体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依次步入各个展厅观摩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随后,在专题讨论环节,大会在两个分会场分别讨论建立“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究会”和“全国农林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生态文明传播协会联盟”有关事项。

在第一分会场,各参会学校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在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和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信的主持下,总结了资环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成立12年来的成绩、经验、不足与改进途径。代表们经过深入讨论,认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学科特色,深入研究高校党建和学生工作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不断提升农林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水平正当其时。

在第二分会场,各参会学校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经过讨论则一致同意成立“全国农林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生态文明传播协会联盟”,并向广大青年学子发起“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的倡议。我校资环院辅导员王景伟应邀向代表们介绍了我校绿色协会发展情况。会后,中国农大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和我校唐仁华一起为全国农林高校生态文明传播协会联盟揭牌。

接着,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的代表就学院党建工作带来专题报告,来自西南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的代表则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学院培养创新人才的做法与成绩。

据悉,全国农林高校资环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于2004年由我校资环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并在我校举办第一届研讨会。今年会议则由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承办,我校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5所高校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审核人:唐仁华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