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全覆盖 革命旧址寻初心

核心提示: 12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体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农民运动讲习所、武昌毛泽东故居等纪念场馆,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革命传统,践行十九大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宇婷)12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体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农民运动讲习所、武昌毛泽东故居等纪念场馆,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革命传统,践行十九大精神。

穿过繁华热闹的街道,走进一条洋溢着历史气息的古朴小巷,当地人称它为“红街”,中共五大会址、农民运动讲习所、武昌毛泽东故居均坐落于此。“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校舍为张之洞创办的北路学堂。”礼堂前是学生操场,82年前的那个春天,800余学子就是在这片草地上开始了他们人生的新旅程。他们不惧贫苦,努力学习,在这方土地上不辞辛劳,刻苦训练。在农讲所的门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带领师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宣誓中结束了农讲所的参观。

走出农讲所,一行来到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白墙黑瓦,暗红地板,简单摆设,都显示着老一辈革命家的朴素品质。而后,大家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馆内除了有丰富的文物和历史照片外,还借助电子图书、人物蜡像等多种科技和艺术手段,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深远影响,使大家与历史更加贴近。纪念馆还专门开设有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至今在不同时期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来自外国语言文学1707班的入党积极分子余廖洁说:“两个多小时,从毛泽东武汉故居到中共五大会址,曾经只能从书中的墨字中想象的画面,亲临其境时只有一种朴实的感动。”本学年新发展的学生党员那日苏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到中共五大会址进行参观。他认为,一个国家的昌盛和繁荣需要一个政党的领导,这个政党一定要有核心的领导力量和领导人。同时,抓住历史关键期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历史关键期是促使一个国家成长的必要条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去拥护、爱戴我们的党。对待历史我们要铭记,对待未来我们要展望。”

审核人:杨成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