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

核心提示: 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甘露工程“筑梦黔方”园丁计划项目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源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课堂”项目获公益创业赛铜奖。

17519FF67EDE659172A27E424EDD2053
大赛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程嘉宁 李昂)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12月1日至3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赛会期间,来自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的179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188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角逐大赛的金银奖和示范项目荣誉。同时,赛会还举办了志愿服务高峰论坛和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甘露工程“筑梦黔方”园丁计划项目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源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课堂”项目获公益创业赛铜奖。

12月3日上午,志愿服务交流会高峰论坛“志愿服务与青年成长”分论坛暨《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发布会在成都市新华宾馆举行。论坛上,我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以“坚持立德树人,打造志愿服务育人特色”为题,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出发,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项目建设、培育志愿文化为着力点介绍了我校推进志愿服务育人的经验与做法。

 

QQ图片20171204180613

本禹志愿服务队甘露工程“筑梦黔方”园丁计划项目接受白岩松访谈

当天下午,在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现场,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甘露工程“筑梦黔方”园丁计划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类”优秀项目代表向全社会进行推介。我校杰出校友徐本禹、项目志愿者李昂、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校长王成范和学生代表高语唤一同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白岩松的访谈。白岩松在点评推介中谈道:“2004年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他们当初种下的志愿服务的种子在十余年的培育和成长中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未来,我们希望他们更加茁壮。”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188个往届获奖项目参与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的角逐,120个项目获提名奖,并将在一年的创建验收后正式获得示范项目荣誉称号。同时,179个公益创业组织参加了公益创业赛的竞夺,其中10个组织获得金奖,40个组织获得银奖,50个组织获得铜奖。从今年开始,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周期改为2年一轮。本届赛会的主体内容为“两赛一创”,即2017年举办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和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活动,2018年举办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开展集中交流活动,形成一年抓评估培育储备,一年抓赛会集中活动的新格局。

审核人:彭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