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悦创讲坛:我的青春,我的团

核心提示: 12月3日下午,第二届悦创联盟培训会暨第21期悦创讲坛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湖北文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瑶珺进行了题为 “我的青春,我的团”的专题培训。

悦创讲坛现场
悦创讲坛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雨飞 袁履晴)12月3日下午,第二届悦创联盟培训会暨第21期悦创讲坛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湖北文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瑶珺进行了题为 “我的青春,我的团”的专题培训。

王瑶珺从“青春”和“团”两方面展开分享,他表示,青春是短暂的,对于青春,我们应该有年轻人的激情、参与者的贡献、浪漫者的乐观、奋进者的担当,做无悔的追梦者是我们的追求与目标。在谈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时,他说:“每个人在社会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和团体,如何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融入到集体中去,扮演自己的角色并发挥自身力量,是学生干部作为服务者所应该思考的首要问题。作为团的学生干部,组织建设要更有活力,活动开展要更有吸引力,努力做到政治要坚强,学习要刻苦,工作要勤奋,作风要扎实,品德要高尚。同时,学生干部以‘学’为先,要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新一代学生干部。”

同时,王瑶珺从“地市高校与部属高校的差距”“80后成长与90后成长的差距”“现在成长与将来发展的差距”等三个方面着手,图文并茂的与同学们分享了对我校文化活动、氛围营造、创新创业提升等方面的思考。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加强自我锻炼,增强团的自信,让团的旗帜飘起来,团的理论学起来,团的壮歌唱起来。“被需求是幸福的,有实力才彰显魅力。既然为之,就努力为之。”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