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牧医红讲堂解读乡村振兴战略

核心提示: 11月30日下午,牧医红讲堂十九大专题讲座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军副教授受邀作了主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常帅)11月30日下午,牧医红讲堂十九大专题讲座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动科动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军副教授受邀作了主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报告,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本期牧医红讲堂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着“‘三农问题’的重要地位”“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指导思想”“城乡融合发展的基本思路”“现代农业的‘四大部署’”等内容,从历史、现实等多个维度解析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意义以及实施的目标、措施。

在谈及乡村振兴的基本思路时,梁伟军认为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打破城乡二元分立的局面,走城乡互动、有机统一的融合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的现代化,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现农业与其他相关产业的交叉融合,真正夯实产业基础,提升产业价值,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最后,张成健在总结中对梁伟军的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作为畜牧兽医行业的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学院教职工应当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把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同生产实践与重大需求有机结合,积极参与到国家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去,运用先进的科技引领农业、农村发展,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审核人:张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