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助育人新举措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励志影院”活动

核心提示: 从新生大礼包、寒衣寒鞋发放、毕业求职正装租用到“励志影院”活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满足基本物资需求到丰富精神生活,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环境。

学生正在填写观影感受

同学们正在填写观影感受(供图:任正汝)

南湖网讯(通讯员 凡则成)12月2日下午2点,为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落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独特优势,丰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课余生活,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开展“励志影院”活动。

本次活动播放的两部电影为爱国战争片《战狼2》和动画长片《寻梦环游记》,两部影片侧重点不同,《战狼2》通过讲述退伍特种兵冷锋不忘军人使命在非洲协助撤侨的故事,向大学生们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于担当,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而《寻梦环游记》则是传达了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要不忘初心、永不放弃、砥砺前行的思想。

作为“励志影院”的首场放映活动,为了倾听观影大学生对于活动的看法,更好改进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意发放了观影感受、调查问卷的折页,及时了解大学生的所感所想。

在谈及“励志影院”举办的意义时,来自机械化1603班的张扬(化名)同学说道:“对于像我这样家庭条件不太好的同学来讲,电影票是一种“奢侈品”。此次活动不仅将电影院搬到学校来,为我们节省了购买电影票的支出,最重要的是我们通过观看励志影片也让自己深受教育,受益良多,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

问卷调查中,食工1608班的韩帅康同学这样写道:“两部电影更喜欢《战狼2》,这部电影深深地激发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举办下去,让更多的人能观看到优秀的励志影片,从电影中获益。个人觉得‘励志影院’的活动形式很新颖,深受同学们欢迎,希望后期能够持续开展下去。”

据悉,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陆续开展了新生大礼包、寒衣寒鞋发放、毕业求职正装租用以及本次“励志影院”活动,旨在从满足基本物资需求到丰富精神生活,力求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环境。

审核人:李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