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举办学习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核心提示: 12月1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学习十九大,寻梦井冈山,争做好党员”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各支部的12名代表依次进行了演讲。最终,任霞获得一等奖,吴梅、高莎获得二等奖,罗晓峰、李砾、吴凡获得三等奖。

嘉宾点评 (2) 任海锋 摄

吴平发言

选手正在演讲 任海锋 摄

选手正在演讲(供图 任海锋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吴楠 金芬)12月1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学习十九大,寻梦井冈山,争做好党员”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校长助理、计财处处长郭刚奇,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余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楠和后勤管理处处长张迎春等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来自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各支部的12名代表依次进行了演讲。

不忘初心 践行梦想

来自后勤管理支部的任霞认为,新时代需要的是无私奉献和真抓实干。“奉献精神存在于普通岗位上的点滴工作中,弘扬奉献精神需要人人参与其中,更需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她表示,自己作为后勤系统的一员,更应善于担当、恪尽职守,做新时代“讲奉献”的后勤人。来自幼儿园支部的吴梅发表了以“争做三型教师”为题的演讲。她希望通过自己对党的知识的深入学习,成为一名“师表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党员,做一个具有教育情怀的幼儿教师。同是幼儿园支部的高莎则表达了自己对井冈山的赞颂,亲身体验了井冈山之行后,她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高莎以习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时代角度上提出的要求勉励自己,争做一名有梦想的教师。

坚定理想 砥砺前行

后勤管理支部的罗晓峰将共产党喻为追梦者、思想家和实干家,并讲述了他入党13年来与共产党的故事。“在伟大母亲中国共产党的感召下,我要领思潮、当先锋,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学校事业、党的事业、国家事业、我们的事业更上一层楼。”幼儿园支部李砾讲述了自己第一次登上井冈山时的经历。她用铿锵有力的语调赞扬了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先烈。“‘不忘初心’是每一个岗位的人必须秉持的态度,是大家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的体现。”她总结到。幼儿园支部黄璐欣以“坚定理想,砥砺前行,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为题发表演讲。幼儿园支部周小平则解读了幼儿教育工作者所应担负的责任。

信仰扎根 勇担使命

“这一代共产党人把信仰镶进了灵魂,把信仰扎进了身体,把信仰刻在了历史上。”水电管理支部的吴凡认为,信仰不仅是纯粹的物质需求,更是心灵上的追求。激情澎湃的演讲中,体现出他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归属感与自豪感。水电管理支部的另一名党员代表胡军则回顾了井冈山的历史,并从平时工作出发,解读作为共产党员需要肩负的责任。“后勤老员工没有豪情壮志,只有一颗平凡的为大家服务的心。”水电管理支部的戴安妮和王瑶用自己平实的话语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走来的艰辛,而她们作为一线窗口的员工也都始终秉持着“后勤工作无小事”的理念,竭尽所能为全校师生排忧解难。

比赛结束后,吴平作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本次演讲比赛突出了“十九大”“井冈山”“好党员”三个关键词,活动非常有感染力。通过比赛,展示了我校基层员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情。同时,吴平赞扬了我校基层员工怀揣梦想、立足本职、明确目标、真抓实干的精神,她勉励广大后勤人要身担重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校长助理、计财处处长郭刚奇宣布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结果,经过角逐,任霞获得一等奖,吴梅、高莎获得二等奖,罗晓峰、李砾、吴凡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学习十九大,寻梦井冈山,争做好党员”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前期举办了总支党员井冈山寻梦之旅、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还将于12月7日举行理论知识竞赛。

审核人:任霞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