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周承早带队赴武汉经开区推进校区合作

核心提示: 11月29日下午,副校长周承早带队前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耀)11月29日下午,副校长周承早带队前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校区深度合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华农大城乡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刘鑫等陪同前往。武汉经开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伟,汉南区组织部副部长张涛、农业局副局长赵东平、恒大现代农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席国爱等接待了周承早一行。

关桓达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建设“现代农都”提出了“五区”“五园”“五馆”的建设理念,并表示学校希望与武汉经开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恒大现代农业发展集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特别是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建设“现代农都”提供智力支持,共同打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样板区。

之后,林伟介绍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建设全市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和“现代农都”的计划,希望有更多华农的科技成果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转化落地,并在招商引智环节给予地方更多支持。赵东平、张涛分别就在汉南区设立智能农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基地、引进现代农业经营管理人才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席国爱简要介绍了恒大集团地产、金融、健康、旅游板块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恒大集团农业板块发展现状以及恒大集团在产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方面所做的特色工作。

最后,副校长周承早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双方合作基础好,学校希望在汉南建设更高水平的基地和平台,更好地履行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职能和责任。他建议双方领导要更加重视校区战略合作,做好经开区农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坚持不懈大力推进实施。他说,经开区的发展需要依靠顶尖的企业,企业的发展更需要依靠一流的科技,希望校企共同努力,为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铺好路,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样板、树立标杆。

据悉,学校与恒大现代农业发展集团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商定共同建设现代农业基地,致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示范区。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