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物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指委成立

核心提示: 11月29日上午,动物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农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动科楼517议会室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郑安君  常帅)11月29日上午,动物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农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动科楼517议会室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范红结教授、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元先生、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副院长任涛教授、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雷连成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杨增岐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教务处副处长刘震,动科动医学院相关领导、各系负责任人、教学辅助人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成立动物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双一流”建设的题中之义,对于推动我国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有着积极的意义。学院要依托教学指导委员会加强同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完善优化教学体系,发挥杰出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创新、创造、创业能力的提升平台。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震宣读了《关于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代表学校向受聘的动物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农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任、执行主任和委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动物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常务副主任范盛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中心的建设情况。教学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元作了题为“畜牧兽医产业的发展趋势”的报告,从饲料、养殖、宠物、奶制品、兽药、新业态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我国畜牧行业的发展现状,对畜牧兽医产业未来5-10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在认真听取了有关介绍后,与会专家就动物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农业大学)的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中心未来能够进一步改善硬件条件,加强实验操作规范化建设,在动物医学本科生培养目标和培养体系探索、生物安全与动物福利教育、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最后,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代表学院对专家们的支持和建议表达感谢。他表示,学院会认真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善中心的实验教学条件,加快制定出台促进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发展的办法,积极推动师生学习成长共同体的构建。

审核人:周锐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