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景园研究生在特色小镇设计创意赛中获奖

核心提示: 11月1至24日,由我校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带队的华农代表队参与全国首届“棕榈杯”特色小镇设计创意竞赛,并获得“最佳社会责任奖”、“最佳夜景应用奖”两个奖项。

参赛作品图示

参赛作品

南湖网讯(通讯员 高银 杨镜立)11月1至24日,由我校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带队的华农代表队参与全国首届“棕榈杯”特色小镇设计创意竞赛,并获得“最佳社会责任奖”和“最佳夜景应用奖”两个奖项。本届大赛由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山市小榄镇镇政府主办,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全国首届“棕榈杯”特色小镇设计创意邀请赛在贵阳市和中山市举行。竞赛邀请了全国16所代表性高校参加,我校为湖北省唯一受邀学校。由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带队,16级研究生高银、陈楚熙、梁芷彤、杨镜立组成的华农代表队参与了此次竞赛,获得佳绩。

本次大赛围绕生态城镇建设主题,通过邀请部分风景园林硕士培养单位以组队方式参与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特色小镇规划竞赛,引导学生切实参与亲身体会特色小镇建设,发挥专业特长解决当下城乡景观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促进风景园林硕士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研究相结合。为期24天的竞赛分方案创作、考察游学和评审交流3个阶段完成。

18至23日,各参赛队辗转贵阳、中山进行特色小镇项目考察和游学。期间,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斌教授,受邀在导师分享环节中解析了中国特色小镇建设的热点问题。24日,竞赛作品评审交流阶段,华农代表队展示了题为《双城记》的创意设计成果,方案有机地融汇了小榄镇LED产业特色、菊文化和生态理念,通过多维途径构建昼夜双城、内外双城、上下双城等“双城”概念,体现出小镇未来发展与历史文化保护的双重建设目标。作品最终获“最佳社会责任奖”以及“最佳夜景应用奖”两个奖项。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