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有梦想 留武汉 一起创”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会走进我校

核心提示: 11月29日下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会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在我校体育馆举行。

招聘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150家优质知名企业邀请毕业生“留武汉、一起创”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春,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等人参观招聘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武汉市、黄陂区和我校领导参观招聘会现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智鹏 郑文洁)11月29日下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会华中农业大学专场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来自武汉15个区共150家优质知名企业参会,就业机会涵盖生物、农业、机械制造、工程、文管、食品、化工等多个专业门类。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武汉市人才局、武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黄陂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胡洪春,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等武汉市、市直相关部门、黄陂区领导,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黄陂区委副书记董丹红主持。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春发言(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春致辞

启动仪式上,胡洪春和李忠云先后致辞。胡洪春介绍了武汉市的发展规划,以及围绕“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武汉市为解决大学毕业生的落户、住房、收入三大问题推出的新政。他谈到,武汉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条件,凭大学毕业证就可落户;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出台大学生就业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他诚挚邀请大学生们“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

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发言(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致辞

李忠云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回顾了学校与武汉市合作共建、参与武汉市“四大资智工程”的若干大事。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凝智聚力,致力于推进校城融合发展,引导更多优秀学子爱上武汉、留在武汉、建设武汉,为大武汉复兴伟业提供新智慧、做出新贡献。

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发言(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推介黄陂区

吴祖云以“三化武汉经典版 莘莘学子启航地”为题重点推介了黄陂区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和区域发展情况。他表示,黄陂已经出台“五免五帮”服务、“木兰聚才计划”“黄金七条”“三安工程”等一系列政策,吸引大学生等优秀人才到黄陂创业就业,努力建设成为创新创业活力迸发、各类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的区域性人才集聚高地。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宣讲视频。他从伟大的城市梦想、独特的发展优势、宜人居住的生活环境、高度自觉的留才诚意、敢为人先的留才政策、丰富多彩的留才岗位六个方面阐述了武汉在吸引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提出,武汉将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舞台广阔。预计到今年12月底,武汉可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

应聘学生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问题(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 摄)

应聘学生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问题(本文图片由 学通社记者 彭雨格摄)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现场洽谈15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20人,现场为与企业签约大学生发放“两卡一钥匙”50份,为意向签约大学生发放免费旅游卡620份。此外,800人现场报名参加黄陂考察团。

审核人:鄢万春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