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病原与宿主互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7日,“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第二期---“病原与宿主互作研讨会”在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103报告厅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纪超 杨旭科 )11月27日,“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第二期---“病原与宿主互作研讨会”在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103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动物医学院教授申邦、曹罡、彭贵青和赵凌共同主持,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200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周蕊教授、武汉病毒所魏滨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高璞研究员、同济大学医学院张青锋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俞洋研究员分别作了“Non-coding RNAs regulation of innate immune responses in epithelial cells”、“ T淋巴细胞信号转导通路异常与人类疾病”、 “Immune sensing and signaling of cytosolic DNA and rational drug design”、“恶性疟原虫抗原变异的分子机制”和“The piRNA pathway in Drosophila germline: a small RNA guided ‘innate immune’ system”的专题报告,探讨了病原体与宿主互作的机理与免疫调控机制。五位杰出的一线青年科学家分别作了各自的学术报告后,与会的师生也与各位专家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讨论,现场交流声和提问声不断。

会后,参加研讨会的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以及作报告的专家都表示学到了不少新的技术和知识,拓展了研究视野。由于五位受邀专家的研究与我校多个研究小组有很强的相关性与互补性,多个合作项目已经在孕育之中,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开花结果。

审核人:申邦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