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东方红”杯崭露头角,我校获奖创新高

我校学子在 “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获特等奖

核心提示: 11月25至26日,“东方红”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西南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入围决赛的15件作品,分别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浩蓬 王金铭)11月25至26日,“东方红”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西南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入围决赛的15件作品,分别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丁幼春、卫佳、龙长江、刘浩蓬等四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荣获“优胜杯”优秀组织单位奖,创下此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评审专家现场考察
评审专家现场考察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西南大学承办,吸引了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农大、华南农大等54所高校的1000多名学生参加。参赛选手围绕“智能农装、创新农业、振兴乡村”主题展开创新成果比拼。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希望助力于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本次大赛参赛题目分别为: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技发明制作类(A类);田间玉米播种机器人竞技(B类),创新设计(C类)(由农业装备行业企业出题)。

大赛创新机制,紧扣中国制造2025,在提高大学生的能力的同时,更望开启校、院、所、企、行协同培育农业装备创新人才的新路径。企业根据生产需求和研发计划出题,面向大学生征集创新设计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我校钟林君等选手设计的“自走式烟草苗垄间定量对靶施肥机器人”得到了专家评委和企业的一致好评,荣获C类题特等奖,并与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成果合作意向书。

QQ截图20171129102525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