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校宣讲团成员到人事处党支部作专题报告

核心提示: 11月24日上午,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为人事处党支部讲授主题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QQ图片20171128101643

南湖网讯(通讯员 欧金荣)11月24日上午,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为人事处党支部讲授主题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程华东分析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科学阐释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他围绕高等教育和农业发展,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三农、生态文明、文化等篇章。从教育愿景、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中国、文化建设等角度,详细阐述了农业院校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三个优先发展战略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结合教育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程华东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等五个方面的着力点;系统介绍了学校紧扣立德树人、传承华农耕读精神两大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途径。

支部书记杨少波指出,程部长围绕核心关键词,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教育管理工作者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程部长的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程部长既给同志们提供了有价值的学习指导,又给支部党员树立了如何学习的典型示范,既教了学习内容,又传授了学习方法。他要求人事处全体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把握十九大精神“十个深刻体会”上下功夫,结合华农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深入领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审核人:杨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