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狄金华、万虎入选“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第二批培养人选名单公布,我校文法学院副教授狄金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讲师万虎两名青年教师入选。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嘉晨)近日,“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第二批培养人选名单公布,我校文法学院副教授狄金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讲师万虎两名青年教师入选。

“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由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组织实施选拔。按照严入口、小规模、重特色、高水平的思路,采取定期选拔、年度考核、动态调整的模式,选拔和支持一批研发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能够在推动地区和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逐步形成各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该计划人选选拔于今年年初启动实施,经各地各单位逐级遴选、层层把关,共106名申报人获得参评资格并参加了现场答辩。评审会邀请多位专家担任评委,通过陈述答辩和集中评议的方式,评审产生了60位英才开发计划第二批培养人选。对入选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的青年人才,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将从资金、导师、培训、政策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支持周期一般为三年。

附:狄金华,男,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当阳人,201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近五年来,该同志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等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以第一作者在《社会学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湖北省社科成果奖二等奖(序2)、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奖三等奖(序2)等。

万虎,男,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九江人,2013年毕业于韩国东亚大学微生物学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讲师。近三年来,该同志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参与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1项,以第一作者(共同)或通讯作者(共同)在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Physiology,Developmental &Comparative Immunology等SCI期刊发表16篇,获授权专利1项,研究成果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第一届赵善欢奖学奖教基金优秀论文奖。

审核: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