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

核心提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报告会是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韬 贾浩洋)11月27日上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报告会湖北站”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大礼堂举行,来自我校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5所在汉高校的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鄢万春带领10名辅导员代表和30名学生党员代表本次了本次活动。

本次湖北站巡讲团成员均是历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代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汪雨申、杭州师范大学沈嫣、中国矿业大学李琳、武汉大学徐冶琼和安徽工业大学杨建围等5名优秀辅导员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等作了详细解读。汪雨申从十九大报告高频词“人民”和“发展”切入主题,对比中外古今历史,进一步说明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通过讲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民族精神,结合钱学森的故事和自身编排导演话剧《钱学森》的经历,表达了他心中的优秀辅导员应具有的标准。他希望青年要坚持不懈抗争、无私奉献,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自力量。其他巡讲团成员从经济谈到文化,从古代对比当代,从大人物联想到老百姓身边的草根英雄,从国家大事讲到我们身边的小事,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听完报告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安波表示:“优秀辅导员的动情讲述,先进的事迹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黄潇霖谈到:“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从自身的实际入手,学习,运用,积累,这样才能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据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报告会是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大学生在线和易班网承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活动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线下巡讲”由教育部组织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分成6组奔赴31个省(区市)开展示范巡讲;“线上巡礼”将在几大国家级主流网站开设“辅导员双巡”活动专题,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推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审核:王昭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