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手舞墨砂,铸梦开花”砂型铸造比赛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6日上午,第二届砂型铸造比赛于工学院工科实习基地举行。本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工学院承办,旨在锻炼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其综合实力,激发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参赛选手对砂型细节进行处理1
参赛选手对砂型细节进行处理(供图 郎骏鹏

南湖网讯(通讯员 凡则成 苏婷)11月26日上午,第二届砂型铸造比赛于工学院工科实习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工学院承办,旨在锻炼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其综合实力,激发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本次比赛共57支队伍参加,分为三个组,分别在三个时段进行,所有作品完成后由评委老师从作品的光滑度、制作难易度、作品艺术效果三个方面进行评分。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对蜡模进行雕刻,然后利用雕刻好的蜡模完成砂箱造型,取出蜡模后由指导老师向砂箱内浇注金属铝液,待铸件冷却后即可取出完整的作品,并由现场工作人员贴上便签进行标记。参赛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简单的蜡模在他们手中“活”了过来,各种栩栩如生的模具层出不穷。有些同学虽是初次组队,可是却在雕刻蜡模、铸造砂箱和浇筑三个环节中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定和打分后,此次比赛共有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审核人:郑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