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11月23日晚,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复、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竞赛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主题为“恪守学术规范,争做学术先锋”。

决赛选手抢答
决赛选手抢答(供图:李巍峰)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育瑶 李巍峰)11月23日晚,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复、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竞赛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主题为“恪守学术规范,争做学术先锋”。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复、决赛两阶段进行。初赛采取线上答题,每人100题,限时45分钟,取成绩前16名进入复赛。11月16日下午,1647名研究生扫码报名线上做答, 90分以上人数达到80%。本次竞赛旨在在广大研究生普及科学道德规范知识,以赛促学。

李鹏等8名选手经过复赛激烈比拼晋级决赛。在40道题的激烈抢答中,来自工学院的孙文成,不仅反应快多次获得答题机会,而且答题准确率高,最后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同时,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玲珑,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李鹏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余莹,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孟东杰和黄诚彧,公共管理学院黄子纯、杨倩文获得三等奖。

据悉,作为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列入的全国11所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案例教学试点单位之一,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倡导“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学术风尚,形成了“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传统,在氛围营造、制度约束、宣讲教育、载体拓展等方面,初步构建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取得了较好效果。自2014年以来,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四届,不断扩大参与,完善规程,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的特色品牌工作。

审核人:李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