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都市农业发展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23日至25日,全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暨2017年度农业部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我校农业部华中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斌教授、副主任吴昌广、汪民副教授参会并汇报了实验室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昌广 汪民)11月23日至25日,全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暨2017年度农业部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农学会、农业部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主办。农业部科教司崔江浩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教授、农业部都市农业学科群10个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都市农业相关科研工作者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农业部华中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斌教授、副主任吴昌广、汪民副教授参会并汇报了实验室工作。

在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上,张斌从科学研究、行业贡献、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研发条件及制度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农业部华中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的工作。实验室在基础研究、都市农业规划设计、美丽乡村及生态城市建设、产业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和特色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

崔江浩处长对都市农业学科群自建立以来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都市农业学科群的合力优势。学科群牵头人上海交大周培教授表示,各实验室将会在充分发挥特色的基础上,协同创新,联合产生叠加效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2018年实验室试运行合格评估。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