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梅韵茶香”茶文化协会十五周年活动举办

核心提示: 11月26晚,由我校茶文化协会主办的“梅韵茶香”茶文化协会十五周年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南湖风文学社、笛箫协会、Miracle 魔术协会、梨园戏剧社、曲艺社等社团带来了9个古风古韵的节目。

茶艺3刘新璐
茶艺表演

舞蹈1刘新璐
舞蹈表演(供图 刘新璐

南湖网讯(通讯员 梅玉琦 贾之茗)11月26晚,由我校茶文化协会主办的“梅韵茶香”茶文化协会十五周年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南湖风文学社、笛箫协会、Miracle 魔术协会、梨园戏剧社、曲艺社等社团带来了9个古风古韵的节目。

茶学系副教授陈玉琼首先致辞,她表示自己见证了茶文化协会的成长,而茶协的发展离不开爱好者的努力。“茶文化爱好者们在茶协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茶协也是文化交流的平台。”

茶艺表演《双生》记叙了我校茶协成长的点点滴滴,讲述了爱茶人与茶的相遇、相知、相爱相守的故事,演员们摆盏备具、温热壶盏、悬壶高空、玉液回壶,体现了高雅的茶艺表演与生动叙事手法的巧妙结合。身着一袭红裙的陈瑶带来了舞蹈表演《红颜旧》,用她的长眉,妙目,手指,腰肢,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出了乐曲里的离合悲欢。Miracle魔术用幽默的表演为茶香四溢的晚会增添了欢声笑语。梨园戏剧社带来的《甘露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闻香一盏茶,兜揽半壶纱。由南湖风文学社表演的舞蹈《半壶纱》清雅超然,表演者时而如燕子伏巢般轻步曼舞,时而又如鹊鸟夜惊般疾飞旋转,用柔美轻盈的舞姿展现人生的淡泊与智慧。“人家进修的进口挖掘机修理”“精卫填海是把汪精卫填海里了”两位曲艺社的演员演绎经典作品《满腹经纶》为茶文化协会庆生,以趣味的语句、夸张的表情和肢体动作引得观众捧腹大笑。

“药疗百疾,茶治百病”,茶文化协会的饮茶文化展示《龙虎斗》,通过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展示了居住于玉龙雪山下的纳西族所创造的具有神奇功效的“龙虎斗”茶。舞女伴随着清脆悦耳的音乐翩翩起舞,演绎茶与生活的结合。在压轴茶艺表演《悟》中,三名身着素色茶服的女生端坐于舞台中央。伴着诗意的解说,和着婉转的音乐展示着茶道。从冲泡到斟茶,动作优雅轻柔,入石蕴玉,入水含珠,显示了中华茶文化的精髓。

茶文化协会第一任会长戴玉蝉观看完表演后有感而发:“十五年前我们那一群爱茶的小伙伴进行茶艺表演的情形仍历历在目,茶有酸甜苦涩,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

审核人:严文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