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丰富水产知识,感受渔文化

核心提示: 11月26日上午,由我校水产学院学生会学科部和水产科普协会联合主办的水族馆开放日参观活动在水族馆举行。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鱼不仅吸引了我校学子驻足,也吸引了附近居民前来参观。

亲子团在参观

亲子团正在观赏鱼类

同学认真答题

同学在认真答题(供图 冯师洁 黄皓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祝景昊) 1126日上午,由我校水产学院学生会学科部和水产科普协会联合主办的水族馆开放日参观活动在水族馆举行

大家请看这种鱼大钩扯旗鱼学名玫瑰扯旗鱼,原产于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巴西境内。水产学院1701班的马旭在讲解时身体微微前倾,顺着鱼游动的方向手臂摆动。参观者在马旭的讲解下慢慢聚拢,将脸贴近展览箱,观赏玫瑰扯旗鱼历经三周的培训向前辈“取经”、老师试讲第一次担任讲解员的马旭表示通过讲解丰富了水产文化知识,锻炼了交流能力。

国际产品营销1702石英杰用手指轻触玻璃罩,对同行的伙伴轻声道:“这鱼是我们俗称的‘清道夫’。”石英杰生活中是一名养鱼爱好者,但是缺乏专业的养鱼知识导致养的鱼的寿命不长。参观后她表示了解到不同种类鱼的生活习性,回家后可以与父母分享专业的养鱼知识,共享渔文化的乐趣。参观活动吸引了附近居民区的亲子团展厅内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观看展箱内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鱼。在周末休假的空闲,杜伟带着女儿杜然来到我校水族馆参观。他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够丰富小朋友的课余生活,使他们水产方面的知识

“灯谜”竞答环节,主办方准备了50道问题农学1402班的段红玲和宿云英参加了竞答讲道:“这些问题对我们有一定困难,但听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对问题答案的询问后,我们还是了解到了许多渔业知识。

水产学院1708胡哲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了解、认识水产专业的途径,让我校学子更好了解渔文化感受渔文化热爱渔文化。

审核人:庄子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