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体会异国风情:拾光文化祭大活上演

核心提示: 11月24日晚,由韩国文化爱好者协会、Crazy口语协会、日语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拾光文化祭”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进行。

三语let it go唱歌小哥哥            三语《let it go》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诗琦 王傲立)11月24日晚,由韩国文化爱好者协会、Crazy口语协会、日语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拾光文化祭”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进行。

主持人尚未宣布开始,台下的同学就纷纷投入到协会为其准备的各种DIY活动之中。有日语文化交流协会为同学们准备的手绘材料,包括面具、颜料和系绳,并欢迎同学们参加狐狸面具的DIY。来自林学1701班的周易同学拿好了材料就在场地的圆桌上认真地开始了创作。她表示虽然没有手绘面具的经验,但是因为曾经学习绘画,在这里能派上用场也觉得十分有趣。现场还有香气四溢的紫菜包饭和章鱼小丸子DIY,是现场人气最旺的活动,同学们围在了桌子旁边,戴着手套挑选着喜欢的食材放在米饭之上,接着再用小竹席卷起来,和朋友分享。

台下同学们的DIY还在继续,台上主持人正式宣布活动开始。在开场之初就以“神探夏洛克的解密游戏”让现场氛围迅速活跃了起来,之后的节目则更具风情,精彩纷呈。先有歌舞点燃现场气氛:由日、韩、英三种语言合唱的一首《Let it go》让人不得不惊叹这三种语言在歌曲中的完美融合,激扬的乐声肆意飘洒回荡。充满活力的《星期五的早安》让场内洋溢着青春的跃动,台下的观众都随着音乐旋律以节拍相和。dacalcomanie韩国歌舞赢得了掌声连连。随后还有日语有奖竞答、四语版的你比我猜等等游戏,同学们十分踊跃举手参加。现场还有一位日语指导老师介绍了清水寺、冲绳等日本知名景点和章鱼小丸子、拉面等美食文化。“由于日本动漫和歌剧的影响,我从小学就喜欢上了日本文化,向往着再一次的日本之旅”,日语文化交流协会的会长徐萌蔚这样说到。在活动的尾声,更有去年火爆的日本动漫电影《你的名字》被改编成舞台剧与舞蹈《As If It's Your Last》相衔接。伴随台下观众的欢笑声,活动帷幕缓缓落下。

此次活动由三个协会联合举办。韩国文化爱好者协会会长,来自商务英语1503班的周佳丽对此次活动效果表示满意。她指出活动准备时间长达一个月之久,为了让同学们更积极地参与,又再推迟到期中考试之后。而谈及活动的意义,她则说道:“这是提供给同学们了解和感受各国文化风情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希望不仅是协会的成员还是到场的同学们都能有所收益”。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参加,还邀请到了留学生,以此增进中外交流。

审核人:严文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