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农科“张之洞班”师生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22日下午,2017级农科“张之洞班”师生交流会举行,植科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资环学院、园林学院和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张之洞班”的分流专业。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培莉)11月22日下午,2017级农科“张之洞班”师生交流会在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三楼301狮山课栈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植科院副院长朱龙付、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周锐、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和水产学院副院长黄丹做客交流会,向学生讲解“张之洞班”的运行管理和专业分流,并为他们解答疑惑。

五个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对“张之洞班”的分流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朱龙付向大家介绍了植科院的两个一级学科、四个本科专业以及遗传育种、作物栽培、植物病理、昆虫等著名科研团队。黄丹则用“小学院、大学科”来描述以淡水为特色的水产学院,向同学们介绍了水产相关专业和其与人们生活的紧密联系。之后,周锐讲述了动科动医学院的双一流学科——畜牧学与兽医学,以及学院“创新创造创业”的教学特色。接着,赵慧说到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期待同学们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选择资源与环境方面的专业,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蔡江则对园艺林学学院六个专业进行讲解,并且指出提升生活品质、创造持续美好生活为六个专业的统一目标。

随后, “张之洞班”班主任周兴苗表达了自己对班级管理的看法。他认为,“张之洞班”的同学在日常学习管理、生活管理等方面会比其他班级更加严格。“作为班主任来讲,我觉得我是同学们与各个学院和学校连接的纽带”,他表示自己与学校会高效率地解决同学们的问题,而同学们也应该以高效率去要求自己,提升自己。

肖湘平最后说,希望同学们在有困惑的时候主动和老师联系,深入沟通,准确地把握好人才培养方案和“张之洞班”管理办法,在这两个文件的指导下更好地去选择和学习。同时,她希望同学们牢记“张之洞班”的使命是“培育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学会理性思考和积极探索。

审核人:王敏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