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核心提示: 11月23日,第十八期干部大讲堂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的主题报告。

DSC_6163

南湖网讯(记者张非凡 舒声)11月23日,第十八期干部大讲堂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受邀在我校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的主题报告。学校正科级以上党政管理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忠云主持。

会上,赵凌云围绕七个“深刻领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伟大事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党的十九大的里程碑意义。

赵凌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十九大理论创新的最大亮点,是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这一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活的形态;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南;是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是面向现代化的治国理政方略;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建设长期执政党和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的行动纲领。

赵凌云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即从创建、构建、定型时期,进入了坚持、发展和完善的时期。这个新时代,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始的。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这一战略安排,是在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之后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们党适应我国发展实际作出的必然选择,还可以保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连续性,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赵凌云认为,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高度重视,不仅体现在第十三章党的建设部分,在历史使命、基本方略等方面都强调了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八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

赵凌云表示,十九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历史视野和历史豪迈,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命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回答了历史性和时代性问题,具有重大的意义与启示。他祝愿我校能肩负起推进食品体系绿色健康创新,满足人民美好食品新期待,期待我校能大力推进“三农”研究和“三农”人才培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助推农业现代化。

随后,李忠云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赵凌云教授的解读报告,并强调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要保证所有党员干部和所有师生员工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有新的精神、新的目标、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带头学习,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

主题报告引发学校师生共鸣。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军在参加报告会后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给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带来很大的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向农民宣讲十九大精神。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谈到,将积极引导学院教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农业振兴,帮助农民致富。

审核人: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