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

核心提示: 11月20日下午,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副校长特卡切娃和3位专家一行来我校访问。张献龙副校长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嘉宾,并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jpg-2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瑛)11月20日下午,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副校长特卡切娃和3位专家一行来我校访问。张献龙副校长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嘉宾,并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协议。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副院长张柱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崔蜜蜜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见。

张献龙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介绍了我校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特色研究领域等总体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拓展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合作。特卡切娃简要介绍了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基本情况、办学模式、专业设置、校园文化等。她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访,希望双方优势互补,特别在风景园林学科共建共享,谋求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交流环节上,张献龙从中俄战略合作、“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阐述了学校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前景他提到,目前阻碍中俄学术交流的最大障碍是语言障碍。为了促进中俄交流,今后学校准备开设俄语课程,培养出合格的人才,跨越语言障碍,并欢迎莫斯科州国立大学老师来我校任教。

最后,双方就未来的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与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合作协议》。

莫斯科州国立大学成立于1931年,是俄罗斯高等教育科研中心之一,也是莫斯科地区最大的高校之一。该校在数学分析、理论物理、热物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动物学、语言文学、俄罗斯历史、俄罗斯语言、教育学、心理学等领域有较强实力,拥有一批俄罗斯顶级科学家和学者,承担着许多重要研究课题,并培养出众多优秀专家。

审核人:佘静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