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王溢炯做客食科院创新创业论坛

核心提示: 11月21日上午,东大品证总经理王溢炯受邀做客我校学术年会食品科技学院分会创新创业论坛,作了主题为“永不妥协——让中国制造走向中国‘质’造”的报告,讲述了他27年的追求与奋斗历程。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思琪)11月21日上午,东大品证总经理王溢炯受邀做客我校学术年会食品科技学院分会创新创业论坛,作了主题为“永不妥协——让中国制造走向中国‘质’造”的报告,讲述了他27年的追求与奋斗历程。

“一个人做一个行业,为什么能做27年呢?”报告一开始,王溢炯谈到自己坚持多年的原因,并讲述34年前他在日本进修时带给他的“标准”震撼:那年19岁的王溢炯是国内第一批日本劳务输出的人员,在早稻田大学实验室的一天下午,老教授布置给他一项看似“简单”的任务——擦桌子。

“当时我擦了两遍,就把布搁在那儿了。教授让我再擦几遍,我又擦了三五遍,那时候已经有点不耐烦了。”想起当年的经历,王溢炯依然记忆犹新。他表示自己当时觉得擦桌子是一个卫生概念,只要把它擦干净就行。但是老教授一直让他擦了30遍,那时候他还觉得老教授是在故意针对自己。直至晚间,老教授找到他并道歉,向他说明这样做的原因:“你很年轻,但是我只想告诉你一个概念,什么叫标准。你的标准是视觉标准,就是你看见干净了。而我们的标准是数据标准,就是每平方厘米细菌的含量。”这段话使王溢炯觉得羞愧,他表示这个高标准的树立,使他在事业上一坚持就是27年,甚至把这种标准当作他做人的准则。

接着王溢炯针对东大品证的品牌语“对品质永不妥协”作了具体阐述,他表示这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坚持“对品质永不妥协”让该企业与国内同行变得不同,同行业者在寄希望于用“速度”换“质量”、用效率打造全新的商业格局时,王溢炯坚持用质量说话,使他们的产品不仅得到国际认可,也搭建起了中国与国际顶级食材的交流平台。

最后,他还特别提到了高端食材的定义,在他看来,此“高端”并非价格高端,而是繁复工艺和优质原料带来的产品“高端”。他表示,“工人只是执行层面的,经营者的素质才是决定企业产品等级的关键,老板的品质或者是他的高度和标准决定产品的标准。对于食材而言,高端并不是由价格高低所判定,专业、工艺、质量和品质的完美结合代表着高端。”

审核人:邵晋辉

【人物链接】王溢炯,1983年-1984年于日本北海道早稻田大学进修乳制品加工专业;1985年-1988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进修动物营养饲料加工专业。任山东圣罗杰食品有限公司(中法合作)、北京合旺朗德鹅养殖有限公司(中法合作)、北京高贵食品有限公司、东大品证控股有限公司股东总经理。东大品证拥有的鹅肝酱品牌商标“Grand Gourmet”已获中国认证,其拥有了从种群到深加工及市场的产业链,成为此行业在全球的唯一一家掌控全产业链的鹅肥肝及鹅肝酱的生产加工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