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三校进行交流访问

核心提示: 应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普渡大学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邀请,我校代表团于11月12日至18日赴美国和加拿大对三所高校进行了校际友好访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婉)应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普渡大学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邀请,我校代表团于11月12日至18日赴美国和加拿大对三所高校进行了校际友好访问,开展了海外人才宣讲和北美校友座谈等活动,与三所学校就学生项目、联合办学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和协议。此次代表团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带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交流访问。

访问的首站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校长Ermias Kebreab教授代表学校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农业及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Jan Hopmans、全球学习项目办公室主任Jake Hosier和东亚项目办公室主任Linxia Liang共同参与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就本科生暑期游学项目、研究生短期进修项目、教师科研合作项目和长期合作办学项目等细节进行了商定。在普渡大学访问期间,农业学院植物及植物病理系系主任Christopher Staiger教授、昆虫系系主任Stephen Cameron教授和教师代表分别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本科生2+2项目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内容商定了具体细节。在加拿大访问期间,萨斯喀彻温大学副校长Anthony Vannelli教授和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代表共同签署了双方学生交流项目的合作协议,萨斯喀彻温大学农学和生物资源学院院长Mary Buhr教授、副院长Bob Tyler教授、副院长Fran Walley教授和多位教师代表和我校代表团进行了座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朝喜教授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情况和发展概况,双方就科学研究合作、学生项目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召开了两场海外人才招聘宣讲,邀请海外青年才俊参加学校明年举行的第三届南湖青年科学家论坛,动员大家来我校施展才华。代表团会见了北美校友会部分校友,众多校友在听到我校快速发展的信息后倍感振奋,他们表示,广大海外校友时刻关注母校发展,祝福母校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胡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