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获得佳绩,我校36支参赛队伍,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5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15项和省三等奖11项。

南湖网讯(通讯员 秦鹏飞)近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36支队伍参加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5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15项和省三等奖11项,国奖和省奖累积获奖率超过97%,再创佳绩。

在比赛成绩公布后,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李景旺同学说:“知道自己的数模成绩以后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感谢老师们在暑假期间的辛勤付出以及队友的陪伴。参加数学建模的这个过程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不仅是数学模型和编程,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教育部确立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的1418所院校、36375支队伍、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该项竞赛国奖平均获奖率不超过7%,省奖平均获奖率不超过40%。

GK5C74}O9T7RQ(0CDNY8@J1

审核人:李治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