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获评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团委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中药材植保万里行”实践团荣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南湖网讯(通讯员 魏少朋)近日,团中央对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单位、团队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中药材植保万里行”实践团荣获优秀实践团队。

据悉,为了做好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校团委围绕提升质量,提出了让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参加一次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社会实践培训和团队组织,4月24日启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广大同学结合“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实践主题,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助力精准扶贫、“一带一路”观察、“与岗位科学家同行”实践、“传统文化”弘扬、“教育关爱”志愿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组建了154支校级实践团队, 375支院级实践团队,共计3903人以团队形式参与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数量、组团参加社会实践人数、资助投入经费力度均创历年来新高。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影像中国”、“耕读故事”、“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丰富了社会实践的形式与内容。校团委在官方微博上开通的#耕读路上#暑期社会实践话题,总阅读量达到1264.7万次。中国青年报、新华网等校内外媒体也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报道,全方位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的风采,扩大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影响。

审核人:刘立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